close

懷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我來到I人力仲介指示要去支援的Westfield 百貨Dior Boutique 專賣店報到,事前得知店經理是香港女生還稍微鬆了一口氣⋯⋯就是一種人在異鄉莫名的信賴亞洲人....見到了本人之後覺得佩服,因為實際年齡非常年輕,在競爭激烈的倫敦又是法國品牌(法國品牌還是挺自己人的),在這樣年紀當上店經理實在很不簡單!又再次印證了香港女生在業界的不論好的壞的,都非常有企圖心的說法。當西班牙唯美雕像男supervisor 帶著我熟悉環境,介紹同事成員以及說明我工作需要提供的協助之後,便由一位長得很像Emma Watson演妙麗的英國女生帶著我更進一步介紹產品和倉庫擺放的細節。

Dior 在業界很著稱的就是非常嚴謹的教育訓練,尤其是類似學長姊制,被指配帶新人的同事帶的好,對將來升遷很有幫助,但是若新人有出什麼差錯,也會有連帶責任...這位妙麗同事感覺就是香港女經理的愛將,常常教我到ㄧ半,就被召喚走,也許是壓力比較大,不怎麼有笑容出現。

最可怕的事來了...香港女經理跟我正式對談就開始考我產品名稱還有....英鎊價格😱😰💦雖說之前就滿喜歡 Dior這個品牌,前一晚也有上官網作功課記一下品名,但是考我價格....我傻眼了😳Seriously?!

她告訴我在客人面前就是要快速回答價格才是真正的專業,Dior人是不容許在客人面前翻吊牌查價格的!親自介紹了當時幾款暢銷熱賣商品,就給我一個意味深長的微笑😏我明天會考你每一個包是多少錢!媽呀!這是一開始來的下馬威嗎?!在她早班下班離開店之後,其他同事們肩膀跟臉都瞬間放鬆了!似乎是看出了我的壓力,都來跟我說:別擔心!碰久了賣多了,價錢自然就記住了!(這是真的,尤其是我後來在 LV每天都被問個五次Neverfull 多少錢...想不記得也難...)經理人是不錯的,但她終究還是經理...

為了應付明天的抽考,我還是要找應對之策🤔

 

 

快速找出當時店內五大品項,先記形狀特徵,例如比較硬挺的版形、有上掀蓋、手把鍊條背帶不同,就用這張圖來看一下幾款暢銷經典包的不同。從形體來秒懂分辨品項之後,接下來就是另外下面這張圖:

  

你們有看出來什麼規則了嗎?

就以最經典不朽的戴妃包Lady Dior來看(🤓Christian Dior公司在當年黛安娜王妃訪問法國時,專門為她設計的包,深受她本人喜愛,出席各大場合都帶著,因而大受歡迎)

形狀版形ㄧ樣但是有分大中小尺寸,加上經典羊皮和漆皮之分、金屬部分有金色跟銀色兩種價格也不同、秀款限量當季印花、珍稀材質羔羊毛狐狸毛蛇皮鱷魚皮駝鳥皮蜥蜴皮之分⋯⋯每個再來個大中小號,我一天之內要把所有價格背完!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抓住這幾個大方向,再從定價找邏輯,Thank God! 安全過關!🎉🎉🙏💃

我該感謝這短時間的震撼教育,讓我奠定之後到其他品牌快速熟悉產品並獨當一面的能力,做精品sales很重要的也是快速了解產品,設計師當時的靈感來源,甚至品牌歷史!(英文口說被迫快速成長)能讓客人覺得你夠了解夠專業,信任感就比別人更多,掏卡的時間也比較快!😂😂😆

雖然後來很可惜的是這家店生意不好收了,但在她們團隊被安排回Harrods,在Harrods 遇到還算對我客氣跟尊重(我當時在Harrods Dior shoe heaven),聽同事說當時我是經理的驕傲,整個Harrods Dior(包包部門、男裝、女裝到珠寶)每天都在查詢比較誰是top sales! 在那之前其他待過的部門經理,後來看到我都態度不一樣...此一時彼一時...其實也是滿現實的。

📢🔊如果我的小小經驗分享可以娛樂大家,幫我到粉絲專頁按讚👍跟分享會是繼續督促我寫回憶錄的支持與動力喔!🙏🙏😆😆

✅✅不想錯過貼文,可以在👍已說讚裡的「搶先看」打勾勾喔!🙏❤️💟✔️☑️🌟✨

 

arrow
arrow

    Syd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