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前一篇回憶錄提到的參加完Selfridges store approval ,無止盡的等待第一家E開頭agent通知安排上工,我也是笨了⋯⋯就這樣一直打電話跟email 都被踢皮球還可以等上一個月...🙄🙄

直到收到第二家I開頭人力仲介的email約interview 才正式開始了我的倫敦精品業走跳人生。因為這家公司還有接下來的其他家讓我整理出了一些常有的三大迷思:

1.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人力仲介公司的選擇不是名氣牌子大就是保證!

來到I公司的地址所在地,一層看起來像一家公司的,因為reception接待處是同一個人,裡面不同的小隔間卻是不同的公司,英國好像滿多這種的公司編製,很像新創公司或是辦事處那樣的感覺,全部一起合租一大間可以省租金XD...I公司總共就三個人:兩個合夥人再加一個會計,認真的再次自我介紹之後,馬上詢問我明天能不能開始上班? 這...是在作夢嗎?對照之前漫長的等待,感覺好不真實! 雖然都不是正職是派遣要被仲介剝一層領時薪那種,對我來說不論趕緊賺錢付房租還是卡位累積經驗和能見度都是非常急迫的機會,馬上就說:我可以! 後來跟Selfridges store approval認識的台灣女生分享這個消息才知道原來也是他的Agent!兩個合夥人之前都在精品業當sales後來出來自己開人力仲介公司(這在英國似乎非常像是一股趨勢: 從精品sales轉做獵人頭),也憑藉著跟品牌良好的關係與人脈,縱使是三人小公司也非常有口碑,他們手中幾乎包辦了所有D牌跟G牌的業務,只要這兩牌子哪裡有缺temp幾乎都是I公司的人。所以說第一家E公司牌子雖大,效率跟給力程度似乎也略遜一籌。

2.亞洲人會說中文的仲介窗口比較能提供幫助?

人力仲介公司裡的人每個也都是sales的角色,我們被找上的就是她們必須推銷出去給品牌的商品,同一家公司(大公司)可能會有好幾個不同的人聯絡你,我們就像是職場上被展示推銷的人肉市場待價而沽的商品。我遇過幾個華人agent,以為他們更能體會我們經歷過的辛苦而更願意提供專業的協助,但是經驗都是令人失望的....例如:最後一秒更改面試時間(事前卻拼命逼你那天請假!)或是轉給其他同事負責然後不了了之。我必須要說,能夠留下來並且得到在英國辦公室的工作的不多,有許多是靠著嫁給外國老公繼續留在英國,而會講中文的sales需求也造就了一些工作機會給華人agent,專業程度和人脈就不似其他歐洲人多年經驗那樣的水準。

3.找到了一家可靠的temp agent,離品牌正式員工之路就不遠了?

曾經我也是這麼想的...覺得I公司非常有實力,今天面試明天就安排上班,也一再說會盡量協助找到permanent品牌正式員工的工作,只要在短期工作的品牌表現好就很有機會升為正職之類的blablabla.....也許是我當時運氣不夠好,兩個合夥人我對上的窗口是比較懶散需要我一直push他幫我找正職的,我在被安排過去短暫支援的D跟G牌碰上SUMMER SALE也都拼命三娘力求表現,卻遲遲等不到一個正職的缺,一個月後心灰意冷之際又被其他家agent找上,而且是保證整個月都待在同一家店的班表,之前都是下週班表不知道去哪裡有沒有班上的不穩定狀態。而我也開始質疑或許這些人力仲介在品牌臨時需要人支援時,他們找人也不容易所以會一直拖著我們這些抱持一線希望的temp時間,不是很努力幫忙找正職工作,還聽過同公司一起去G牌支援的東歐女生就幫他們temp了長達半年以上...

雖然很感激I公司在我最需要的時候開啟了我的精品走跳人生,但是時光可以倒流的話,我還是會盡早自己去進店投遞CV。

 

 

arrow
arrow

    Syd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