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有小版友私訊給我,YMS visa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剛到英國兩個多禮拜,想找luxury retail sales 的工作,面試都沒有下文,很焦慮,有沒有好的建議。

時光飛逝,兩年前的我也經歷過這種徬徨無助,我告訴小版友她比我還幸運,因為我當初跌跌撞撞了將近快半年才穩定下來,太過堅持理想,帶去英國的錢都花到房租快付不出,戶頭ㄧ度只剩三鎊😱😱(相當台幣不到一百三十了現在...)常在想如果早一點悟出自己走出來的以下兩步驟,或許就不用繞遠路吃苦了!

1. 確定自己來英國的初衷是什麼:working?or holiday?

心態目的很重要!working holiday
有的人就是想從長期壓力下的台灣工作中抽離ㄧ下,不想再庸庸碌碌,而是把握在歐洲的機會,好好的去旅遊跟探索,這時候只要是可以存點旅費的工作對他們來說 便足矣。會中文真的很佔優勢,至少在倫敦肯做都不怕沒工作,很多的中餐廳、中文保姆、中文家教還有許多喊得出品牌,大至luxury小至high street fashion brand為了應付廣大中國客人,都會有中文導購的需求。餐廳跟保姆有的還可以包吃包住,可以快速存到錢去旅遊!🏡😫畢竟最大的支出佔比房租就常常佔最大的部份,又是最難省的一個。

在這要非常推薦英國打工度假情報站社團,這個社團從2012年剛開放簽證時,集合許多學長姐先進前輩們自己經歷走過的經驗談,我很努力的看版規默默爬文,獲益匪淺!也不至於毫無頭緒心慌慌😌

而我的目的,working 是放比較前面的,2010年唸完master畢業沒有心一橫就繼續申請PSW (碩士後兩年工作簽證)直接回台,沒多久英國政府就宣布取消,一直是我心中的遺憾,好不容易碰到英國開放了working holiday,我努力誠心燒香拜拜也很幸運地候補上,怎麼樣我都要好好把握更上一層樓,為自己職涯好好佈局規劃。無奈現實面就是為了堅持理想錢會燒光, 所以我決定從luxury retail 開始下手,CV一放上求職網站就有agency獵人頭打電話來,我跟這些獵人頭公司們的故事又可以另外寫一篇😬🙄真的很怕一不小心就長篇大論⋯⋯沒有人想看😅😅😰😢😢

 

2. 用最快最有效的方式爭取想要的工作:

在英國求職特別是服務業,帶上自己的CV履歷進店投通常會比透過網路還是獵人頭快上許多,尤其是想找luxury retail不要坐等獵人頭幫忙,我花了很多時間等他們,一來一往的不停confirming,最後還是朋友給HR名片,自己主動出擊推銷寄CV,,還有 找出自己喜歡的品牌進店投CV,一定說要找manager,不然也要是supervisor,把握早上店內比較不忙的黃金30秒大方的包裝行銷自己!我靠著這樣最後也每個品牌都經歷至第三關interview 拿到G、P、L牌 permanent offer⋯⋯真的早知道這樣我就ㄧ下飛機就開始沿街投了!還需要那些浪費時間的agents嗎?

所以有志從事luxury retail sales的版友們,CV印好,沒經驗也要包裝ㄧ下任何相關的服務客人經驗!選擇自己喜歡的品牌,進店投就對了!👈👍🤘🤘

 

arrow
arrow

    Syd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