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世人如今臣服贊揚GUCCI 現任設計總監Alessandro的才華橫溢,並ㄧ舉將這品牌由谷底推上了風頭浪尖上之時,還有人記得他剛上任時第一季的設計是如何的不被看好嗎?

 

踩低拜高: 見到地位高或有錢的就拜,看到地位低或窮人就踩的勢利眼。

跟紅頂白: 看見一個人紅的時候就趨炎附勢,一旦他失去了權勢,便馬上翻臉不認人。

最近很迷的宮鬥劇學到的兩句話,覺得近幾年各大精品品牌的聲勢消長,倒像極了宮鬥劇裡各宮嬪妃們的花開花落。

離開英國回台後所待的並非往日的一線精品大牌,可之前所訂閱關注的國外時尚媒體報導,一個可沒少。

這幾年的精品圈大風吹變化真可堪比後宮各個妃嬪小主宮鬥一般,瞬息萬變、精彩萬分!

假如精品圈的消長如同宮鬥劇,我會這樣比喻人設:

消費者 = 皇帝 ,所謂聖心難測,今天皇帝愛誰寵誰,哪一個宮就能雞犬升天,但那一天皇帝變了心,竟也落得只見新人笑

各宮(例如:延禧宮或是翊坤宮) = 各大精品品牌

宮裡的主兒(常在 答應 貴人 嬪 妃 貴妃 皇貴妃 皇后 ) = 各大精品品牌的設計總監

宮裡風向球 最會看皇帝喜好辦事給各宮資源例銀的踩低拜高代表內務府 = 最會帶風向的媒體或評論家 (這麼說只是個人意見 不代表全部的媒體...)

 

2014我在i獵人頭公司幫我安排到Harrods Dior Homme男裝短暫支援的任務告一段落之後

我跟他們說我想挑戰到別的品牌跟部門試試看!

【英國】挑選時尚精品業人力仲介公司,必須破除的三大迷思!

【英國】男裝精品品牌工作初體驗,是福利還是地獄?(上篇)

【英國】男裝精品品牌工作初體驗,是福利還是地獄?(下篇)

很開心也很榮幸的,跟倫敦Dior和GUCCI關係非常好的i獵人頭公司馬上安排我接著到Selfridge百貨的GUCCI Accessories去支援Summer Sale

當時我對GUCCI的印象還停留在竹節包以及時尚金童TOM FORD擔任設計總監時,集大膽、性感和義式奢華於一身,翻轉GUCCI命運建立的盛世王朝

直到上工前,照慣例先上網做功課了解品牌跟熟悉產品時,才發現當時的GUCCI宮,主子已經不再是TOM FORD

而是在TOM FORD與現任 Alessandro Michele之間十年間較以女性視角打優雅安全保守牌的Frida Giannini

Frida Giannini(右)幫GUCCI創造一個神話,現在神話不再,左為她的男朋友,同樣打包走人的GUCCI 品牌CEO的Patrizio di Marco。

對她的印象比較深的反而是她與當時的品牌CEO為一對時尚圈的神鵰俠侶然後2014卻一起打包走人(重點放錯XD)

覺得她很像宮裡不爭不鬥,安心過好自己小日子的嬪妃類型

而在我進去Selfridge百貨的GUCCI Accessories支援的時候,第一次看見店外拉起了控管人數的紅龍

沒有錯,在精品圈待得愈久愈明白,折扣季才出現的失控人潮未必是一件好事

這代表著平日不打折時,相對安靜冷清的風險,ㄧ年有12個月,難道只做打折時的生意?

對比文藝復興之後現下的Alessandro王朝,當時的GUCCI財報常常是令人擔憂的

但很諷刺的是,Alessandro執掌兵符後的第一季,可是有多少人等著看笑話,甚至覺得太過荒誕不經

從一開始的不被看好,到如今的人人追捧,這箇中冷暖,還真是只有當事人能體會

時過境遷,S現在聯想起宮鬥劇中的種種類似情節,還真令人不勝唏噓!

在這個資訊取得相對容易的時代,消費者已不再像過去會只對單一品牌忠誠

就像皇帝很容易喜新厭舊,就算一朝得勢也要戒慎恐懼、謹小慎微

妃嬪們(設計總監)還是得不斷精進自己才藝,派出自己的心腹(宮女太醫還是大太監都好)

時不時的要針對皇帝(消費者)口味蒐集情報,投其所好,才能在這精品深宮,走得長遠啊~

By宮鬥劇中毒很深的一個精品圈小雜工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sydni_li/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Sydnigram/

 

 

 

 

 

 

 

arrow
arrow

    Syd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